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22年第03期(总第135期) 2022年07月01日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      阅读量:0      分享:

本  期  目  录

【喜 讯】

【行业动态】

★推动“五子”联动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走深落实

★北京首批启动中国广电5G试商用

★2022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选拔赛重磅启动

【协会动态】

★协会党支部召开“迎七一 学党史 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协会开展征集北京信息通信行业适老化、无障碍服务优秀案例工作

★纾困助力 协手前行--协会举办“中小微企业税收新政梳理及优惠政策解读”公益讲座

【会员简介】

★北京煜金桥通信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云创讯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喜 讯】


喜讯宣传通知公告简约微信公众号首图 (1).png


【行业动态】

推动“五子”联动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走深落实

党代会报告提出,为了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今后本市要加紧布局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型基础设施,推动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对此,市党代表、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表示,落实“五子”联动要求,本市已建成开通5G基站数5.6万个,平均每万人5G基站数25.8个居全国第一。

苏少林介绍,对标北京市“十四五”规划,为推动“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贡献信息通信行业力量,到2025年末,全市将建成并开通5G基站6.3万个;力推千兆光纤宽带网络建设工程,具备家庭接入超千兆,企业商用达万兆的网络能力;建设一批高性能计算设施,将北京培育成为人工智能算力枢纽、先进节能技术应用高地;发力京津冀数据中心协同发展推进工程,以集约化、绿色化、智能化为目标,打造高速互联、数据流通、优势互补的世界级数据中心“集聚圈”。

如今,北京数字经济呈现出目标高、基础好、较均衡等特点,市通信管理局在落实“五子”联动的基础上,带领全行业助力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截至今年5月,北京5G移动电话用户占比近三成,达1130.2万户,5G手机终端连接数占比超四成,达1745.5万个,建成并开通5G基站数5.6万个,平均每万人5G基站数25.8个,居全国第一。同期,城市副中心已开通5G基站1800个,通州区(含城市副中心)共计开通5G基站4370个。


北京首批启动中国广电5G试商用 

近日,中国广电5G试商用北京启动仪式在北京歌华大厦举行,北京广电192号段全国首批放号、首批试商用。

为全面推动北京广电5G试商用放号,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统筹完成了北京广电5G核心网部署,网内语音和互联网业务测试,10099客服号落地,700MHz清频,网间互联互通协议签署、网间联调联测等各项互联互通工作。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进一步强调,北京广电要以此为起点,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首都意识,围绕服务首都广大用户,不断提高网络通信质量和用户服务体验,以最高标准、最优质量,与其他基础电信企业共同推动5G网络迈上更高水平、实现更大发展,为北京数字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2022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

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选拔赛重磅启动


图1.jpg


2022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选拔赛于6月18日重磅启动!

为进一步提升北京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实战能力,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主办“2022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此次大赛是面向全市范围的一场网络安全技能大练兵,旨在增强信息通信行业安全防护能力,创新网络安全人才选拔机制,助力推进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总体发展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618174313.png

为确保选拔赛顺利进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北京市总工会根据市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往届赛事经验和北京地区实际情况,经反复研究,科学研判,确定本届大赛选拔赛以线上形式开展,并制定七项具体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常抓不懈,赛事选拔有序推进。一是根据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向参赛者传达当前疫情形势及赛期大赛组委会防控措施,要求各单位在组织选拔赛的同时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创新竞赛题目展示模式、观摩系统UI设计更有特色、赛前培训在时间限制、题型等方面模拟实操环境演练;三是将赛场化整为零,改变由原定集中线上比赛,分散调整为1个观摩现场+138个分赛点,严控人员聚集,降低防控风险;四是提前建立参赛单位和选手管理群,及时沟通赛事信息;五是在观摩现场建立网络技术支撑组、专家组、仲裁组随时巡视线上比赛情况,明确各组责任形成合力;六是要求选手赛前安装录屏反作弊软件,加大自我管理诚信力度;七是开启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全程设置专人观测分赛点的比赛场景,保证选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2.jpg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一贯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并把网安大赛纳入全年重点工作,网络安全处相关负责人亲临观摩现场,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抓实抓细竞赛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等各项组织工作,为竞赛公平性与专业性保驾护航!

据悉,本次选拔赛由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承办,北京启明星辰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北京基础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及科研机构451名选手报名参赛。各参赛选手通过理论知识和CTF网络攻防赛两部分的激烈比拼,成绩前40名选手将晋级决赛。期待晋级选手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协会动态】

协会党支部召开“迎七一 学党史 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活动1.jpg


2022年7月1日,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了以“迎七一 学党史 忆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此活动来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协会党支部书记陈京生、社会组织负责人王晶秘书长及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以集体观看“信仰的力量”党史纪录片的形式,共同回顾了中共“一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会议代表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做出的巨大贡献。随后,在陈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发表的《信息通信业:百年奋斗铸辉煌 经验传承再奋进》的重要署名文章。各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党日活动的主题,畅谈自己在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在我党的辉煌历程,我国信息通信业的发展、抗击疫情、促进协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作为社会组织负责人,王晶秘书长表示:协会工作要紧密围绕党建工作开展,要求大家要坚守岗位,争当先锋,开展工作要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举措、有责任人、有管控、有结果”。同时号召每个党员同志要做到“六个表率”,一是勤奋学习、善于思考;二是真抓实干、创新求实;三是团结一致、促进和谐;四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五是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六是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继续坚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不忘为社会,为行业努力奉献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

陈京生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对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党组织获得的荣誉,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加强党史教育学习,持续提高党员觉悟;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继续在上级党委的指导和带领下,夯实党建基础,提高思想觉悟,为协会党支部的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大家表示要以庆祝建党101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信息通信业的蓬勃发展。


协会开展征集北京信息通信行业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优秀案例工作

为了帮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更好地适应数字技术带来的变化,用更精细化的服务、更人性化的产品,帮助老年人和残疾人跨越数字鸿沟、接轨智能时代,并进一步激发数字技术在助力实现健康老龄化方面的赋能潜力,切实提升老年人和残疾人在数字化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协会拟开展北京信息通信行业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优秀案例的征集工作。

征集范围是围绕老年人和残疾人日常生活的衣食、购物、出行、就医、通信、康养、娱乐等事项和场景,在移动APP、智能应用、终端产品、客户服务、安全防护等方面推出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方案或创新案例,有完整解决方案,经过实际应用检验。

详情请登录协会官网www.bjcia.org.cn查看。


纾困助力 协手前行

--协会举办“中小微企业税收新政梳理及优惠政策解读”公益讲座

为了扶持中小微企业,中央和地方密集出台重磅政策应对危机,财税金融机构全方位行动起来,出台退税、税收优惠等"硬核"措施,全力出击,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近日,协会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疫情下中小微企业税收新政梳理及优惠政策解读”公益讲座。

讲座邀请资深专家就结合近期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市政府发布的一系列帮扶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就税收减免、退税、专项附加扣除、贷款贴息及担保费用补助、减免房屋租金等多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列举中小微企业常见的税务风险及案例进行分析;在线与企业进行互动答疑,共有60余家企业,上百人在线聆听学习,参会企业人员表示,通过在线学习收获满满。

下一步,协会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宣传政府利民政策,推进中小微企业发展,为企业在疫情常态化下持续开展经营活动提供助力。


【会员简介】

北京煜金桥通信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煜金桥通信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属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是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自主经营、具有企业法人地位的监理咨询单位,是全国通信信息行业中成立较早的监理咨询单位之一,主要承接通信和土建监理、工程咨询、工程招标代理等业务,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具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工程监理企业甲级资质证书、信息产业部颁发的通信建设监理企业甲级资质证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颁发的工程咨询甲级资格证书和通信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甲级资质证书、工程招标代理机构暂定级资质。


北京云创讯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云创讯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提供互联网应用服务的全电信业务服务商。覆盖不同的用户群体和业务领域。集团核心业务是基于互联网服务的电信增值业务,包括互联网接入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专线架设运营服务、数据语音服务、信息安全服务等。另外,还拥有多个规模较大的数据中心,向客户提供服务器托管和云主机租赁业务。 云创科技涉及互联网接入、数据中心、系统集成、运营商资源整合四大业务领域,拥有丰富的光缆及机房资源。 


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持续专注于网络安全实战对抗的企业,成立于2007年,拥有国内顶尖的安全技术研究团队。十五年间公司团队在实战对抗领域对先进理念反复实践,打磨出“ZoomEye网络空间测绘”“创宇宙斯盾云防御”两个世界级网络安全产品,构建起“互联网宙斯盾云防御”、“数字堡垒”两大国内独特的基于实时数据联防联控的网络安全实战化防御体系。累计为国内党政机关、国家部委、大型央企、头部互联网、世界500强共计110万信息系统和内部网络提供实战化安全防护保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