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 协会支部
协会支部
铭记历史,薪火相传——通信行业协会党支部赴益寿堂与三一八烈士墓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3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6141954.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同志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活动的统一部署,6月11日下午,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加了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党委组织的颐和园益寿堂、圆明园“三一八”烈士墓红色打卡地党史教育活动。通信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陈京生,社会组织负责人王晶秘书长等携党员同志一起参加。第三联合党委副书记侯庆权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16141958.jpg


微信图片_20210616142001.jpg


益寿堂是颐和园中具有浓厚中国特色的院落,展览以“春晖沐浴古稀园”、“进京赶考第一天”和“诗词唱和照肝胆”三个不同的主题展室呈现了发生在此的三段历史缩影。这里的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珍贵档案、一件件园藏文物、一部部影视资料,记录和还原了北平解放前后的历史进程。益寿堂作为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既见证了战争与和平的艰难转换,也见证了一代中共领袖走出炮火硝烟的风采,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建设新中国的征程。

在益寿堂的庭院里,联合党委青年委员带领各位党员同志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声音洪亮的立下铮铮誓言。


微信图片_20210616142005.jpg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圆明园“三一八”烈士墓开展祭扫缅怀活动,墓碑正面镌刻着“三一八烈士公墓”几个大字,四周铭刻着刘和珍、杨德群等烈士的简介,通过瞻仰,大家也了解到“三一八”烈士墓于1929年为纪念1926年惨案牺牲的47名烈士而建。

如果说圆明园西洋楼遗址能让我们不忘屈辱与压迫,那么“三一八”烈士公墓的瞻仰便是令我们铭记坚守与担当。虽然公墓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大,但墓碑上被打磨的篆字却丝毫不减当年烈士的铮铮傲骨。在烈士墓前,大家自发低头默哀,带着沉重的心情缓缓走过烈士的墓碑,不觉间凝视着碑文陷入了沉思,读着墓碑上烈士的生平,感慨良多....。正是他们,用自己沙哑的喉咙,喊出了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家不屈的呐喊;正是他们,用自己鲜红的血液,唤醒越来越多的人们从梦中醒来,为这个孱弱的国家前仆后继,他们是中国的脊梁!

从益寿堂到“三一八”烈士墓,同志们仿佛和过去进行着一场对话,眼前似乎能看到当年侵略者面前那绝望无助的老百姓们,耳边仿佛能听到年轻的学生走出校园,举着横幅游行时振聋发聩的呼喊。时代已改、历史犹存,中华民族的爱国之心和强国之志必将深深融进每一个中国人的骨髓里。

作为这个新时代的见证者,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道路如何漫长,我们必将始终铭记历史、传承革命薪火,在历史的滚滚浪潮中勇于承担起时代的使命与责任,积极投身祖国繁荣、民族复兴的建设事业之中。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