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自律> 诚信建设
诚信建设
2015年北京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3      来源:      阅读量:14      分享:

    2015年12月18日,2015年北京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总结大会在富盛大厦召开。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委员任世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工商局、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等指导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创建协会(商会)有关负责人、创建企业代表、部分金融机构和信用服务机构的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企业诚信创建秘书处总结了2015年北京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工作,发布了2015年诚信创建企业名单。北京生态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嘉和一品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医药行业行业协会分别代表创建企业、协会和商会进行了经验介绍。会上还举办了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创建企业提供信用融资支持。
    今年以来,市经济信息化委会、首都精神文明办、市工商局等部门,指导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北京信息化协会等18个协会(商会),开展了北京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活动中,各协会(商会)大力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对申报企业开展了征信工作,征集了企业的政府部门信用信息、司法诉讼信息、金融信贷信息和消费者投诉等信用信息,并委托信用机构对申报企业开展了评价工作。对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并列入我市企业诚信创建“黑名单”系统。通过评价,共评定出508家企业为“2015年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对评定的诚信创建企业,有关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将在政府采购、公共财政资金审批等行政管理事项中,以及在信用贷款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同时,对诚信创建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对有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及时取缔其诚信创建企业的资格,并向社会进行公示。
    据悉,2013年以来,市经济信息化委会、首都精神文明办、市工商局等部门,指导相关协会(商会)连续3年开展了北京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通过企业诚信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诚信意识,营造了企业诚信经营氛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