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聚焦二十大 | 北京移动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10月22日,随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下文简称“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北京移动)对本次大会的通信保障任务圆满收官。

2021年下半年,北京移动就在工信部、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等上级单位的指导下,启动了对大会通信服务保障工作的各项筹备工作。根据上级单位的部署,北京移动积极落实 “六个到位”,以坚决的态度、周密的筹划和严格的标准,全力以赴实现“三零”目标,为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保驾护航。

未雨绸缪,完善组织保障

北京移动提前部署,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担任组长,分管副总担任副组长的重大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各保障工作专项组全面落实“三责”要求,统筹制定保障任务台账,梳理准备阶段任务136项,运用“销项作业法”闭环推进。完善181册保障专项预案,组织开展209次演练,确保保障期间通信和网络安全万无一失。

有条不紊,强化稳定运行

保障筹备期间,根据工信部和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专项工作指导,北京移动细化分解近百项工作任务、近400条执行动作,始终将筑牢安全运行思想防线放在首位,面向1.8万台套保障设备、5万余公里管道线路设施,开展三批次专项检查工作,闭环整改隐患问题4200多项,确保网络运行平稳。针对会议关键时点和关键场景,北京移动还建立全景式分钟级实时保障系统和智能调度系统,累计完成6500余公里重点道路优化,优化了近800条重保专线。对数十项保障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实现网络安全无漏洞。

大会召开期间,北京移动的现场保障人员每天对1.3万台套核心网和动环设备、核心区100多处机房、两千多公里光缆、数以百计的光交箱和基站进行持续巡检巡护。200余人次的网络信息安全专家也全程进行7*24小时现场值班值守,确保大会网络信息安全。

技术创新,科技护航大会

据悉,北京移动专门为本次会议创新建立了三维立体全景式保障系统,对大会会场无线网络进行了分层、分区建模,实现了40多类指标分钟级实时监控。会场所在区域的天线采用了智能调度系统,通过全自动网络容量监测和覆盖自动均衡调整,保障手机用户的最优感知。互联网电视直播基于端到端质量数据采集,通过L4级的智能工具开发,实现10秒钟发现劣化指标和自动隔离故障点,电视用户可以流畅的收看大会报道。

除主会场外,记者们使用网络服务繁忙的媒体中心也是重点保障场所之一。“我们仅用1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媒体中心5G室分的建设。针对记者使用的会议区采用最新型室分设备,确保记者使用我们的网络无死角,无论是视频直播还是互动采访,均无比顺畅,能够第一时间将二十大的官方消息传遍神州大地。”北京移动现场保障人员介绍到。    

跨省联动,“心级服务”守候

为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公司细化服务保障举措,构建跨省调度机制,形成全国服务保障一盘棋,建立“北京服务全网,北京支撑全网”的保障体系。北京移动的14家大会重保厅台,1家集团客户专厅,为相关用户提供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及预约上门等服务;10086热线也同时提供优先接入及24小时快速处理人工专席服务。与此同时,中国移动31个省市公司及8家专业公司建立跨省联动机制,启动全国全网保障调度电话,能够及时实现跨省任务调度、资源协调和信息沟通;疑难问题处理团队24小时待命,保证在第一时间响应全国服务需求。

据了解,北京移动在本次大会保障期间,累计出动保障人员近2万人次,车辆近900辆次,为目标客户提供服务保障450余次,各级领导靠前指挥,7*24小时轮流值班。保障期间全网运行顺畅,通信行程卡、北京健康宝、支付类等民生热点业务使用正常。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北京移动秉承“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标准,以“零重要客户投诉、零重大客户投诉、百分百重要客户满意”为目标,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大会通信服务保障工作。今后,北京移动也将坚定信心、奋勇前进,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