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聚焦二十大 | 爱奇艺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宣传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宣传保障工作,是网络视听平台的应尽之责。爱奇艺积极响应中央和上级主管部门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提前筹备、精心安排,从以下四个方面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宣传保障。

建机制、定方案、明职责,确保党的二十大的宣传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的宣传和保障工作,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首席内容官兼专业内容业务群总裁王晓晖召开专门会议传达上级主管部门宣传要求和安全保障部署,并做出具体的安排动员。

二十大期间,爱奇艺严格落实总编辑负责制,成立由副总裁、总编辑王兆楠任组长,执行总编辑王亮和梁萌、公共事务部总监初文韬任副组长的二十大宣传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制定宣传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全平台快速响应保障机制。

全面打造网络视听新媒体主旋律宣传高地,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

9月,爱奇艺率先策划搭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展播专区(在会议期间改为“庆祝党的二十大 网络视听精品节目展播”专区),以精品力作展播献礼党的二十大;10月,爱奇艺开设“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资讯专题,及时宣传党的二十大重要新闻信息。相关的精品展播专区、新闻资讯专题和短视频征集项目,均在爱奇艺、随刻、爱奇艺极速版各端首页焦点图等核心资源位进行推荐,全矩阵打造宣传高地,全面提升主题主线宣传的力度、广度及深度。

10月16日,爱奇艺开设“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并在爱奇艺手机端、PC网页端、PC客户端、奇异果TV端、pad端等多个端口的首页焦点图第一帧、爱奇艺APP开屏、爱奇艺消息push等资源渠道进行推荐,全面保障党的二十大相关新闻报道和重要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到用户。

做好党的二十大重要转播工作,并积极组织公司党员收看大会

针对二十大期间的重要场次会议、活动的转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播出策略。包括采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信号源,做好主备路信号接入,延时转播,加大带宽储备,转播关闭直播弹幕、评论和弹幕假写功能,加强重要转播期间周边生态管理等等,确保播出安全。在此期间,爱奇艺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新闻发布会”、“党代表通道”、“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等活动的转播工作,累计转播播放量达3000多万。对于这些重要场次活动,爱奇艺均在首页首屏焦点图第一帧位置,以最高优先级推荐,确保在此时段内所有用户打开爱奇艺的第一时间就能获取到大会的相关讯息,助力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6日上午,爱奇艺公司党委领导认真观看了开幕会盛况,在开幕会两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有力度、有温度,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激动、自豪、振奋之情溢于言表。

爱奇艺党委书记、首席内容官兼专业内容业务群总裁王晓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未来,爱奇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好精品影视节目的规划创作和播出,积极发挥网络视听平台的媒体属性,以更多优质内容礼赞新时代,助力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期间,爱奇艺副总裁、总编辑王兆楠牵头带领党员骨干坚守岗位一线,确保播出安全。同时,中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委员会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也采取多种方式认真收看。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党员骨干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用户持续提供安全优质内容,为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做好重要活动转播和重点环节管控,确保内容安全、播出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营造生态清朗的网络空间

为切实做好转播二十大重要活动和保障平台内容安全、播出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各项工作,领导小组集思广益、精心筹划、细致把关,确定了舆情监测、存量内容清查、重点位置安全巡查、应急值守和指令落地等六大重点管控环节,并制定了针对性的安全策略。

同时,按照中央、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安排,爱奇艺切实履行重点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发生各类网络与信息安全、数据安全案事件,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网络清朗和谐。依据自身平台特点和过往安保经验,结合形势,通过有效的技术和风控措施,积极应对各种可能的安全风险,最大限度提供爱奇艺平台的安全保障,对重要活动期间的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和全面部署,建立对应有效的内容和技术风控体系,以爱奇艺副总裁、总编辑王兆楠为牵头人,责任到人,将各类风险降至最低,保障安保期平稳度过。

下一步,爱奇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深耕主题主线创作,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规划了未来中国的发展之路,擘画了祖国明天的美好蓝图。爱奇艺将继续发挥网络视听平台的媒体属性和文化优势,全情投入到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中,创作播出更多优质内容,以精品力作礼赞新时代、助力新征程。

在剧集领域,爱奇艺将继续打造主流国民大剧,深耕垂类剧场,用心用情讲述人民的故事。在综艺领域,爱奇艺也将继续秉持“用内容记录真实”的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出年轻态、创新性的内容,用笑声和温暖传递正能量。同时,在电影、动画片、动漫、纪录片等领域,爱奇艺也将秉持“青春阳光正能量”的内容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耕精品创作,上线播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品质内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力量。

相关阅读: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机关各支部引起热烈反响
聚焦二十大 |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一)
聚焦二十大 |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二)
聚焦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引起热烈反响(一)
聚焦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引起热烈反响(二)
聚焦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引起热烈反响(三)
聚焦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引起热烈反响(四)
聚焦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引起热烈反响(五)
聚焦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引起热烈反响(六)
聚焦二十大丨北京通信行业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聚焦二十大丨北京日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非凡十年 | 北京信息通信业:锚定首都新发展 数智赋能看“京”朝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