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创新争先锋|中国移动铁通北京分公司凝集数智化力量,全力以“复”助力首都复工达产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进入6月,按照北京市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中国移动铁通北京分公司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整合三大相关产品,科学精准以领先的数智化能力为乡村社区筑起疫情防控数智防线、为中小企业复工达产增添发展新动能。



   数智哨兵:高效核验为数字乡村筑起防疫高墙

      “健康核验通过,请通行!”在密云某小区,保安正在引导进小区的居民通过“数智哨兵”核验,居民通过时只需用身份证轻轻一扫,健康码状态,核酸检测信息,疫苗接种信息立刻跳出,是否符合场所防疫要求一清二楚。

      为满足城镇、乡村、社区的健康信息核查登记需求,减少一线社区人员工作负担,降低防疫成本,提升居民通行效率,中国移动铁通北京分公司联合属地移动推出“数智哨兵”产品,它的测温和人脸识别功能实现了体温、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的一站式核查。对于不会熟练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居民,只要将身份证放在“数智哨兵”扫码处,同样可以快速识别。目前已为密云东邵渠、新城子、冯家峪、不老屯等乡镇部署103套,分布于政府办事机构、社区街镇、医疗机构、居民小区、商超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出入口,它是居民出行的“方便之门”,更是小区的“防疫大门”。


   防疫门磁:智能守护为智慧社区守住防疫成果

       隔离点房门一开,只要门缝宽度超过1.5厘米,就会触发智能门磁的感应器,相关警报信息立刻通过云端上传至后台......

       针对仍有社会面扩散传播风险及密接人员仍需要进行隔离的情况,为了满足隔离点防疫和管控的需求,中国移动铁通北京分公司推出智能防疫门磁产品,该产品具备免取电、免装宽带、秒级安装、即装即用几大特点,可以实现人员出入信息的快速采集,并将告警信息实时同步至一线管理人员手机,有效提高了管控效率和精准度,也减小了管理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以科技手段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目前,已为东城、西城、丰台、怀柔、平谷、房山各个属地政府提供防疫门磁2000余套,为多家隔离酒店提供防疫门磁1500余套,助力属地政府防疫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


   慧眼监控:全时守护为政企客户打通复工通道

       “有了这个监控系统,不仅能实时监测出入人员体温健康状况,还能查看人员、车辆的出入情况,为我们的防疫及管理工作提供了不少便利。”海兴大厦的物业管理人员说到。

       为支撑复工复产企业加强防疫管理,有效提升企业监管水平,中国移动铁通北京分公司推出慧眼视频监控系列产品,在园区重要出入口、主通道、楼道、周界围墙等区域部署摄像头及人脸抓拍设备,进行人员、车辆监控、人脸、车辆自动抓取和身份识别,实现7*24小时的安全监控。其中的测温监控系统实现对楼宇出入口实行控制管理,集人脸识别、红外测温、门禁打卡、报警等功能一体,可以和通道管控设备搭配使用,实现无接触测温智能放行。目前,已为13家行业头部企业、125家中小型企业提供慧眼服务项目,为首都各类复工企业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中国移动铁通北京分公司“首善·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为疫情防控相关场景应用提供数智化支撑,筑牢疫情防控“首善”堡垒,争做复工达产“先锋”彰显央企担当!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