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北京通信业助力疫情防控丨北京移动积极投入防疫抗疫 以实际行动展现国企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14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当前,首都疫情还处在高位运行状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京移动自4月底起,严格落实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防疫指示,同时全力做好北京各区的网络通信服务保障工作,为有效支撑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国企社会责任。


4月29日,北京移动突然接到房山一重点区域密接人员隔离点的网络通信保障需求。在充分了解相关情况后,北京移动立即组建网络保障专班奔赴现场实地踏勘,针对可能出现信号薄弱的重点楼宇、重点区域进行现场复测。在经历了一整晚的紧急作业后,隔离点网络覆盖良好,流量正常,有力支撑了区政府防疫工作开展。


为应对北京目前复杂多变的疫情现状,小汤山方舱医院重新启用,北京移动仅用1天就完成了方舱医院的网络覆盖和容量保障,并安排专人对该区域基站进行数据监控,确保区域网络通信正常。同时,北京移动迅速成立跨区联合作战工作组,对全市各个集中隔离点的网络情况进行紧急踏勘,根据实勘结果研究个性化方案、制定计划并完善实施细节。“五一”期间,北京移动近百名员工主动放弃休假,争分夺秒,顺利通过相关指挥部门的验收与测试,完成各隔离点的网络保障任务。


 

图:隔离点信号调试

 


图:方舱医院专线开通调测现场

 


图:北京移动员工在海鶄落隔离点进行网络测试


与此同时,北京移动一直致力于利用自身优势,以科技手段助力防疫抗疫工作。近期,北京移动依托大数据平台能力,与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建设位置数据专区,实现北京市大数据平台与北京移动大数据平台贯通,面向区域、社区提供疫苗接种率等分析服务。同时配合涉疫区域政府进行市民核酸检测提醒,紧急发送区域智信近70万条。


日前,“弹窗4”的优化解除机制引发部分讨论,北京移动积极研发名为“防疫信息采集小助手”的小程序,居民通过这个小程序可以自行上传核酸检测结果、本人承诺书等信息,社区工作者使用手机即可完成审核、解除弹窗的工作。可避免大量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据悉,“防疫信息采集小助手”目前已累计协助朝阳区3个街道27个社区的3万居民解除了弹窗信息,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用户减少不便,同时大幅提升了信息采集的工作效率。


 疫情来势汹汹,各个社区的一线工作压力巨大。北京移动的各个单位在完成自身日常工作的同时,也积极组织由党员和群众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深入属地抗疫一线,协助社区开展防疫抗疫工作,得到了涉疫社区、街道的高度评价。



图:北京移动志愿者在曙光社区协助核酸检测


 

图:移动员工为街道送门磁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移动全力支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担负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