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总经理座谈会丨北京联通霍海峰:勇担央企使命,圆满完成冬奥重保任务;坚持首善标准,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4月27日,在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总经理座谈会上,北京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霍海峰作了题为《勇担央企使命,圆满完成冬奥重保任务;坚持首善标准,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发言,总结了北京联通2022年一季度以来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在全面履行央企政治责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行风纠风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重要通信服务保障。北京联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通管局“以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保障作为今年工作的开局大事”有关要求,克服极寒天气和疫情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冬奥各项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组织、最实措施、最优服务和最好效果,全面实现了网络保障零失误、赛事服务零投诉、保障人员零感染、涉奥舆情零负面,做到万无一失,圆满完成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通信服务保障任务。同时充分运用5G、IPv6+、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观赛、智慧办赛、智慧参赛”等多个领域实现“全球首创”“历史突破”,助力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了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二是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加快区域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一季度,按照集团公司整体部署和通管局“持续发力新基建夯实数字经济网络底座,重点实施好‘241’5G网络攻坚行动”有关要求,北京联通锚定“质量领先、技术领先、服务领先”目标,在网络建设、技术优化、精细化运营方面持续发力,全面落实建设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行动计划,打造感知领先的首都精品网络。今年,北京联通将在5G及千兆宽带精品网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力争完成北京地区5G网络城镇乡村连续覆盖,以及宽带全光纤覆盖、全千兆覆盖。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作用,继续夯实网络能力基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网络保障。


三是基础创新双轮驱动,在推动经营发展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北京联通积极贯彻集团新战略,以五大主责主业为抓手,着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一季度经营情况稳中有进。立足于宽带服务品牌优势,以实际行动服务民生,宽带及智慧家庭服务再升级。深化端网业服协同,改善用户5G网络体验感知,强化重点场景5G网络能力。通过统筹全量资源,上线AI智能机器人以及提供智能助手等创新服务,实现受理量提升300%,压缩通话时长34%,确保了北京市12345热线畅通。牵头推进行业协同,坚持常态化例会沟通机制,在通管局的指导和协调下,加强与友商协同配合,有效促进了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助力区域乡村数字化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积极推进数字乡村“四新”工程,为推动乡村振兴履行联通责任、贡献联通方案、彰显联通力量。


四是持续推动行风纠风,打造匹配首都核心地位的高品质服务。紧密围绕工信部、通管局下达的行风纠风任务目标,持续打造高品质服务,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数字生活需要。持续完善异地跨域服务和产品,规范业务宣传,完善业务办理及消费提醒等机制,深入推进携号转网便捷化服务,推动用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一季度北京联通申诉总量和客户投诉量持续压降,携号转网、营销宣传申诉率等专项申诉大幅压降,12345市民热线投诉率逐月下降,“三率”测评综合得分保持同城行业领先。


五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首都通信基础设施和网络信息安全运行。落实通管局安全工作有关部署,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坚决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把确保员工人身安全、确保网络运行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防范火灾事故、人身伤亡事故,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深化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全力推进安全工作管理,实现基础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的“零事故”责任目标。


下一步,北京联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奋力推进北京联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力服务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我们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贯穿全年的主线,以此带动公司各项工作水平提高,为助力首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联通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