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总经理座谈会丨北京铁塔包立明:聚焦行业三件大事,围绕三大企业服务,深化共享,协同联动,为首都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铁塔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      阅读量:290      分享:


4月27日,在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总经理座谈会上,北京铁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包立明作了题为《聚焦行业三件大事,围绕三大企业服务,深化共享,协同联动,为首都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铁塔力量》的专题发言,从六个方面重点对北京铁塔2022年一季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汇报。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和保障“241”工程和5G、室分交付。北京铁塔始终坚持“服务中央、服务首都、服务行业”的公司定位,在通信管理局的全面领导下和三家运营商的有力支持下,公司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支撑北京地区5G新基建建设。


二、坚持客户为根、服务为本,聚焦营商环境,全力做好运营商服务。2022年,北京铁塔将持续贯彻落实铁塔总部提出的“四个专项行动”,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四个专项服务”概念,全面强化乙方思维,深化服务落地。


三、聚焦自主选址维系,同进同退,联合压降社会成本和开拓驻地网。站址资源是铁塔公司的核心资源,北京铁塔公司通过聚焦提升资源掌控能力,积极防控站址流失风险,通过不断的实践探索,找到了一条通过“高点定位,高举高打,借势借力借时”,达成“政府主导、行业协同”的掌控资源之路,并将坚定走下去。


四、依托资源禀赋,与运营商互为补充,共同开源,协同发展信息化项目。随着工信部发布的《5G 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 年)》,吹响了5G赋能千行百业和助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号角,5G的发展和应用将进一步换挡提速,铁塔公司借助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与中高点位核心资源和平台核心能力密切相关的视频监控类项目等),与运营商互为补充,联合拓展商机。


五、支撑好通管办工作,为行业做好服务支撑。目前,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基本进入全面运营,成效初显。以通州区通管办揭牌为标志,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市大部分区级通管办的挂牌运营。后续,要继续从助力政府、行业(管理局)、运营商、客户、业主角度做好做强,成为管理局的有力抓手和助手,成为展示行业服务水平的窗口,成为赋能三家企业、助力三家企业提升价值的基础。


六、坚持首都公司政治首要,协同做好重要保障。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北京铁塔第一次全程参与统筹建设,第一次全程参与赛时核心保障。一季度北京铁塔在管理局的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及2022年全国两会两项国家级重要通信保障工作,并为二十大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下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北京铁塔将按照“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要求,充分总结经验,发挥优良传统,始终坚持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预案到位,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带领下,全面做好全年的各项重要通信保障工作。


下一步的工作中,北京铁塔将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领导下,在三家运营商的支持下,全力做好以下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服务首都,举全公司之力推进“241”行动。全力确保“241”一号工程落地,二季度项目进场比例要达到50%,9月底前完成全量建设。二是要坚持共享协同发展,巩固一体业务主导地位。全量统筹5G需求,实现5G交付起租新突破,全力以赴推动室分业务规模上量。三是坚持客户为根、服务为先,实化、构建一体化服务体系。持续深化“四个专项行动”,持续实化“四个专项服务”。四是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零重大网络故障、零重大网络安全事件、零重要客户投诉、零重大舆情发生”目标达成。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