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中国移动铁通北京分公司实事暖人心,助力平安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2月11日凌晨,北京昌平区东小口镇半截塔村某村民自建房发生火灾,起因为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电池发生故障起火,类似事件多次发生,严重影响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1.png


面对突发情况,中国移动铁通北京分公司属地单位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村民委员会联系,对半截塔村迅速开展走访排查行动。发现在住宅区存在大量的火灾隐患,一是电动车入楼、电池入户充电为普遍现象;二是电动车占用楼道空间影响正常通行,在发生突发情况时很容易阻碍住户的快速逃生。


图片2.png


针对以上2个问题,铁通北京分公司结合实际,整合资源,以惠民服务“实事暖人心”为主题,为村民提供集中划定电动车存放点,统一安装充电桩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确保村民电动车充电安全,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以平安创建助力乡村振兴。


80个阻燃抗震结构标准化车棚!

160组分列式智能充电桩!

工期短、任务重、标准高!


图片3.png


中国移动铁通北京分公司立即行动,紧急调动35名各条线技术骨干组成“党团突击队”奔赴现场支撑一线,统筹施工计划。7支施工队伍以“7*24”的轮班倒不间断工作模式,北京分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协调资源,靠前指挥,加紧资源物料采购与配送,通过对半截塔村的实地踏访,问计于村民,征集合理化建议72条,优化施工方案6次,确保能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


图片4.png


图片5.png


同时严把充电桩产品质量和施工标准关,成立“施工管控组每日不间断巡视把控施工进度及质量,确保风险排患和保供保畅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改布线、电箱、插座盒等风险安全点23处,确保安全、平稳地完成工程任务。


图片6.png


为了提升广大村民的安全意识,北京分公司成立“安全宣传小分队”,结合火灾案例向村民详细讲解了电动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和违规改装、停放、充电的危害,提升村民安全风险意识,施工人员在安装时顺便为村民讲解充电桩使用方法和流程,并呼吁大家一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看到铁通北京分公司的员工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地投入建设,村民们为我们的施工人员送来了水和食物以表感谢。



图片7.png


目前,半截塔村的智能充电桩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完成中。


图片8.png


下一步,中国移动铁通北京分公司将以此项惠民工程为蓝本,以“实事暖人心,创新争先锋”为主线,开展“新征程 新动能 新作为”主题活动,整合优势资源、业务,用数智化助力乡村、社区完善基础设施,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推动乡村治理数字化。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坚持为民服务,不断提升信息惠民便民水平,努力打造党和国家可依靠、可信赖的网信事业“大国重器”。


图片9.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