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北京联通:21小时,连续完成三场重大开幕式通信保障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保障顺利结束。北京联通在中国联通新战略指引下,在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肩负政治使命,彰显国企担当,精心准备、连续作战,在21小时内完成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式、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通信保障工作。这一期间,北京联通领导干部靠前指挥,重保团队连夜作战,公司上下统筹部署各项保障工作,兵分多路圆满完成三场重大活动的通信保障任务。


 

3月4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开幕前,北京联通组织30个保障单位在线上调度三场活动连续保障工作。为开幕式投入1452人、车辆208台,开启全地域、全领域、全方位网络保障,360°确保全网运行安全稳定。


 

3月4日20时,北京冬残奥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北京联通共派出国家体育场团队、公共区团队、焰火燃放团队、安检验证专网团队、主媒体中心团队、OBS服务团队、TTOC团队和鸟巢流动支撑共8支团队649人、保障车辆21台参加现场保障,并将为残奥会提供固定通信、移动通信、焰火燃放、应急通信、公网对讲、安检大棚、视频转播业务(OBS)、5G创新等8个专项通信保障任务。国家体育场5G网络已实现300MHz全覆盖,完全满足场芯运动员5G网络体验及全场数万名观众的用网要求。同时,中国联通冬奥通信运行指挥中心(TTOC)加强值守力量,3位通信经理及21名各专业顶级专家坐镇,通过冬奥数字运营平台和冬奥综合监控系统,对冬残奥网络进行全面监控,特别加强对国家体育场、主媒体中心、冬残奥村等重点区域及周边的网络性能、故障告警实时监测,提前感知预警、及时响应处置,确保网络运行平稳。



3月5日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北京联通统筹安排保障人员1728人、车辆221台,现场保障人员70人、保障车辆21辆、应急通信车4辆,于早7时全部到岗并保障开幕式顺利举行。


今年全国两会保障的最大特点是与冬残奥会保障时间重合、任务持续。为此,北京联通按照“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标准,同步严格落实部署两会保障要求,全体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国家使命感投入到通信保障。通过提前统筹谋划、严密制定预案、合理安排人员车辆等一系列准备,北京联通这支重保国家队统一部署各项工作,从而在三场重大保障中从容稳健地全面完成保障任务。

 

此外,今年全国两会保障另一个亮点是统一指挥。两地三赛区加两会全部会场、住地和新闻中心,需要保障近百个场馆、住地、局所、区域的通信畅通,因此北京联通在多年重保传统基础上,结合最新的冬残奥会保障体系,形成了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统一的重保指挥调度指挥部合署办公,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响应,根据整体保障工作时间表,协调各支保障团队有序进入保障状态、迅速完成转换、调整点位布局,合理安排保障人员有序到位。

 

接下来,北京联通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通信保障工作,满足各方面通信需求,彰显通信重保国家队的使命担当。


相关阅读:

北京信息通信业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两会开幕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北京信息通信业圆满完成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战前工作调度会

力度不减 标准不降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对“两会”及冬残奥会网络安全保障进行再部署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