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冬奥重保故事丨北京电信用优质网络保障做一线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1月18日,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开启闭环管理,正式进入赛时状态,约5000名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陆续进村闭环工作。闭环管理前,北京电信通信保障团队已经陆续开启闭环通信保障工作。


北京电信根据闭环管理需要,按照精准化、精细化的要求,在闭环管理前详细梳理好闭环区域内部的网络需求,在冬奥村、雪车雪橇中心、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五棵松体育中心等多个场所,及时开展开通应急通讯车、完成固定台安装等工作,确保做好各闭环区域内部的网络通信服务。


紧急出动 奔赴近百公里


在冬奥会临近的关键时刻,各类筹办工作密集开展,从赛事服务到后勤保障,从奥运村到比赛场馆,每一个环节都在做着紧张细致的实战演练。稳定的网络通信是体育赛事顺利进行的必备要素,为做好通信保障服务,有许许多多的电信人在背后积极努力。


  

1月9日,北京电信网络维护中心于立强、赵思悦接到冬奥村通知,要求次日进行应急通信车的业务开通和加电等工作。时间就是命令,为不耽误进度, 10日凌晨天还未亮,于立强和赵思悦便驱车80多公里赶到奥运村开展工作。



抵达保障现场,二人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找到合适位置停放应急通信车,由于现场空旷且附近没有光缆和供电资源,二人迅速协调电力资源并自行布放光缆,顺利完成应急通信车的开通工作。紧接着,开始协调相关机房和跳通光路,解决传输路由问题。


晚上8点,天已黑了,于立强和赵思悦已不知不觉在寒冷的室外忙碌了12个小时,最终克服多重困难完成了整体开通工作,用优质的服务为冬奥会做好前期网络支撑准备工作。


细致工作 做好“螺丝钉”


位于北京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最高海拔两千多米,山顶最低气温曾达零下40度,总占地面积相当于560个足球场。总面积大,气温低,设备分散广,落差大,如何做好网络通信保障工作?



冬奥保障体系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个岗位都是确保该场馆顺利运转的“螺丝钉”。此次参与网络服务保障的一线电信人,将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精准操作、精密配合,全身心投入冬奥通信运行保障体系的指挥调度工作。

  

1月18日凌晨0:20分,温度已降至零下23℃,顶着刺骨寒风,北京电信昌平区网络维护中心工作人员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集结,开展接电、查光路、开通应急通讯车等工作。他们在现场进行多次核对,主动查风险、找隐患、堵漏洞、强弱项,用绣花式的功夫抠细节。


据网络维护中心李亚鹏介绍,“当时气温很低,还有5级大风,给工作带来一定阻力,但为了确保工作万无一失,我们必须对自身提出最严格的要求。加班加点是常事,保障网络正常运行,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必须做好!”坚定的语气,让我们看到这群最可爱的电信人心中最坚定的信念,最终他们在5个小时内出色完成了所有工作。


全力以赴 想得全做得细


在怀柔雁栖湖,北京电信网络维护人员靳财正对通信电缆、通信路由等设备开展精细隐患排查。



他是出了名的仔细,在北京电信怀柔维护区域,经常可以看到他一根一根线、一个一个开关挨个检查的身影,“网络通信筹备就得想得全、做得细,只要冬奥一刻没有结束,心里绷紧的‘弦’就不敢有半点松懈。”靳财在精细化的工作中演绎着电信人的奉献精神。


在完成冬奥保障工作后,所有的服务人员需要集中隔离2个多月,才能再次和家人朋友们见面。靳财说道“虽然不能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但是本次保障的经历可以很自豪的讲给自己的孩子听,孩子也肯定会为我感到自豪与骄傲!”


北京电信人的慨然以赴,是对冬奥盛会的满心期待,更是对冬奥会保障工作的全力以赴!北京电信表示,通信保障工作组将以首都意识、首善标准,落精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力争圆满完成网络安全保障任务,为一线争做最坚强的后盾。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