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一起向未来 联通人冬奥日记丨870多个点位逐一测速——1月19日 倒计时16天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在国家体育馆,870多个点位逐一测速,400多个AP逐一调试;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从上到下1975米的场馆奔波施工,一天跳接将近300条光纤……这些数字,不过是他们的工作日常。


【1】

现在已经开始各项验收与交付。


IOC(国际奥委会)的考察,新闻机构的安装调试……超级感谢默默付出的每一位师傅。


870多个点位逐一测速,400多个AP逐一调试。谢谢每个人的肯定与每个瞬间的感动。


IOC问,你们还有什么没完成么?


我们答,已经一切就绪,等着比赛开始。


We are ready!


——中国联通国家体育馆通信经理 杨海瑩



【2】

结束了在山地新闻中心一天的巡检维护工作后,我又接到了无线网络连接测试、信息岛连接测试的任务。同事们主动从宿舍拿来了自己的电脑和数据线,两个人一组,每组负责一个区域的连接测试任务,模拟媒体工作间记者的工作。


通信技术团队与媒体工作间志愿者通力配合,细致认真地对媒体工作间的每一个位置进行检测,让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检测的过程中遇到问题线路,同事们积极沟通交流,排查问题所在并一一解决。每一个同事都是怀揣着百倍的认真和热情投身于冬奥会之中,力争做到冬奥运行期间零出错。


——中国联通山地新闻中心通信保障团队
张酩昆



【3】

闭环第五天,忙碌又充实。


临时接到大量光缆需求,需要紧急调度施工人员进行光缆布放熔接。我开着车在雪游龙赛道两侧飞驰,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在自己工作的同时,我还要指挥施工人员。感谢团队内进来了10人,大家在闭环内齐心协力。


现在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珍贵,能今天干完的活绝对不留到明天,在我们这样一个从上到下1975米的场馆,有辆车是多么的重要。明天要跳接将近300条光纤。又将是一场硬仗!


——中国联通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通信经理
阮中刚



【4】

已然是进入小闭环的第五天了,验收了昨天部署的赛道处摄影点位和室外AP后,马不停蹄地前往媒体综合转播区配置OTN交换机,完成共享打印机的网络配置。每一天都在争分夺秒地完成各项任务,以更完善的网络环境迎接冬奥的到来。


——中国联通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通信保障团队 王旭



【5】

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16天,今天我们要完成场馆正式闭环前的收尾工作。闭环内的人员分成了四个团队,分别完成各自的任务。闭环外的人员也完成了很多工作,发放POC手台、开通固话、协调缆车等各项工作都顺利进行。


今天夜间的工作也已经开始,还有很多人员奋战在建设一线。正式迎来冬奥保障工作,相信大家一切的辛苦付出必将换来冬奥会的圆满成功。


——中国联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通信经理
李建利



供稿:杨海瑩 张酩昆 阮中刚 王旭 李建利

编辑:李跇 曹倩 梁晨
监制邵素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