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21年第01期(总第123期) 2021年01月22日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      阅读量:43      分享:

     


【恭贺新春】
【行业动态】
重磅发布
★2020
年电信业务收入1.36万亿元同比增长3.6%
【协会动态】

协会首月培训开门红
【会员动态】
热血战役 关键时刻光环电信显硬核
【关荣榜】

北京联通沃智护青年突击队荣获北京市级青年突击队称号
【疫情防控小常识】
这些抗疫规定,你都知道吗?
【会员简介】
北京千禧维讯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北京远禾科技有限公司


【恭贺新春】


 协会2021牛年贺卡.png

【行业动态】


重磅发布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日前重磅发布:

北京联通、电信、移动公司每个在网手机号码可在规定期限内免费领取20G北京本地流量包,在春节期间使用。

 

2020年电信业务收入1.36万亿元同比增长3.6%

122日,工信部发布2020年通信业统计公报。2020年,电信业务收入增速回升,电信业务总量较快增长,全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3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6%,增速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按照上年价格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为1.5万亿元,同比增长20.6%

【协会动态】

协会首月培训开门红

为更好的服务于通信建设企业开展服务能力评价工作,支撑企业满足通信建设工程特需人员相关要求,协会于2021年元月先后开办了四期线上培训班(通信、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材料员、施工员、资料员及质量员)。涉及19家企业,34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目前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持续严峻复杂,协会积极响应党政号召,按照市政府、上级指导单位的要求,做好防控的基础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通过线上服务平台,与各企业开展联动。及时满足了企业对相关人员的持证需求,为了行业的发展做好保驾护航。

【会员动态】

热血战役 关键时刻光环电信显硬核

疫情当前,正在承接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地铁3号线通信工程建设的北京市光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接到当地政府紧急修建隔离点建设工程的支援函,近20名员工闻令即行,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奔赴现场投入建设。 

据悉,这是经国家省政府批准的抗击疫情紧急重点建设项目,光环电信主要负责黄庄公寓4个隔离区、1568间隔离房的通信工程施工。张德才总经理及时带队将防疫物资送至项目部。在施工作业中他们发扬了光环电信能打硬仗、勇于拼搏的硬核精神,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连续奋战了十几个昼夜,最终保质保量的完成隔离区通信建设项目全部任务。为光环电信、也为首都通信业赢得了荣誉。


1623741733171723.jpg

 

1623741808654229.jpg



【光荣榜】


北京联通沃智护青年突击队荣获北京市级青年突击队称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北京联通迅速集结青年IT力量,成立了沃智护青年突击队,团队平均年龄28岁,35岁以下青年人数占比80%。经过昼夜奋战,沃智护社区登记平台作为北京联通自主研发的疫情防控服务产品之一正式亮相。截至目前,沃智护防疫平台已累计用户91.4万人,累计登记超过450万次,高峰日平均使用量4.3万次。沃智护青年突击队被评为北京市级青年突击队称号。

【疫情防控健康小贴士】

这些抗疫规定,你都知道吗?


1、即日起,国内低风险区人员进返京须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抵京后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的人员,原则上不能进京。确需进京的须经当地省级疫情防控部门批准,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国内其他口岸入境人员,自入境之日起满21天方可进京,进京后补足7天健康监测。
4、对未持有效核酸证明的,抵京当日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严格控制流动。
5、国家卫健委:持核酸阴性证明,春运到达目的地后不需隔离。
6、党政机关干部带头在京过节,非必要不出京,确须离京的严格落实“谁审批、谁负责”。

【会员简介】

北京千禧维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千禧维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通信运营商、行业客户、互联网企业、军方、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提供专业通信网络建设、运维、管理服务的民营企业。业务范围覆盖光传输网络、语音交换网络、数据通信网络、网络多媒体等多种设备,涉及系统集成维保服务、咨询服务、节能技术服务、软件开发及定制化等,可为运营商、广电及各行业提供网络资源运营管理及专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同时,公司长期致力于信息通信行业绿色节能环保解决方案的引入及合同能源管理的实施。

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于2003年7月正式成立北京分院。依托公司本部30多年甲级通信设计院的沉淀,通过“资源共享、属地管理、本地服务”,为运营商及行业客户总部及属地化公司、政府提供工程规划咨询设计、信息通信整体解决方案设计、系统集成、EPC总包、管理咨询等多专业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北京分院分信息化、无线、传输接入、管理咨询四个主专业,涵盖通信信息网络全专业规划咨询与工程设计、企业管理咨询、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系统集成、EPC总包等各个方面,具有较强的综合服务能力。 

北京远禾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远禾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网络空间安全前沿技术研究与开发,为客户提供基于大数据的分析和培训学习的服务,以及定制化的信息安全服务产品套件,为客户提供包括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安全监控、安全完善、安全响应、安全培训等在内的信息安全服务体系。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产品线包括防火墙、入侵检测、防病毒、漏洞扫描、身份认证、内网安全、安全审计等,并以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政策为标准,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整体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