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20年第06期(总第121期) 2020年11月17日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      阅读量:17      分享:

 

本期 目 录

【行业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积极部署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协会动态】
★2020
北京市职工技协杯暨第二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协会党支部参加联合党委专题学习宣讲会
广开渠道 加强交流
【会员简介】
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


【行业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积极部署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近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0年北京地区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检查工作。要求本次网络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各技术支撑单位加强检查人员的健康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要遵保密规定,认真落实检查队伍,按照北京管局确认的技术检查方案认真进行检查,确保检查工作不走过场。各互联网公司要明确检查对接责任部门,指定专人,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通管局将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对问题严重企业依法予以处罚。


【协会动态】

2020北京市职工技协杯暨第二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当今时代,网络空间安全已成为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网安人才培养,提升首善之区通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能力,展示行业人才的工匠精神,20201115日,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总工会主办,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承办的北京市职工技协杯暨第二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圆满落幕。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敬东,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本届大赛得到了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网络安全专委会、北京有孚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自9月份选拔赛启动以来,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各单位广泛宣传、积极组织报名与参加培训学习,大赛历时两个月,从来自北京基础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大专院校教师及科研机构的355名参与者中选拔出了50名选手晋级角逐决赛。

在比赛过程中,行业上下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赛训结合、提高技能的学习氛围,广大职工以此为平台进行技术交流、技艺切磋、技能提升,展示出了我市信息通信行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与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

    网络安全的本质在于对抗,对抗的本质在于攻防两端能力的较量。在巅峰对抗的决赛现场,理论赛与CTF赛同步开展,选手们充满激情,斗志昂扬,不仅将基础技能充分运用在了比赛实践中,而且将智能终端安全、病毒防护、网站安全、系统安全等操作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虽无刀光剑影,实则激烈紧张,通过展示技艺、切磋技巧、比拼技能,选手们给观摩者献上了一场网络安全理论和实践对决的饕餮盛宴。

经过现场三个小时酣畅淋漓的激烈博弈,最终从参加决赛的48名选手中,决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35名。其中,汪强获得特等奖,次年按照程序由所在单位优先推荐首都劳动奖章评选。

在闭幕式上,北京市通信管理王晖副局长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要深刻认识到做好首都网络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工作。二是继续加强网安人才队伍培养,为广大职工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和展示工匠精神搭建切磋技艺的平台,夯实网络安全根基。三是坚持首善标准,切实提升行业网络安全能力和管理水平。通过健全监督管理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发挥行业组织的支撑作用、加强网络安全宣传等多种形式,全力推动形成共同参与、共同维护、共同建设的协作治理新格局。

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放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立足行业,以5G为首的新基建给全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挑战。网络安全问题日益重要,网络安全防控永远在路上。借助本届大赛召开之契机,全市通信行业将奋发有为,努力担当,积极践行网络强国战略,全面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为确保国家经济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获 奖 名 单




北京聚茂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汪强



北京联通惠梽鑫、北京恒安嘉新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陈彦霖




北京电信孙道伟、北京移动范楠、航天二院二部潘宁、

北京远禾科技有限公司杨佳辉



北京联通李明舒、段少杰、赵可为;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易礼斌、北京远禾科技有限公司孙鹏飞、北京奇艺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贾晓岩



北京联通靳云鹏、孙伟、刘玉钰、刘尧峣、吕英、王悦、丁颖睿、张腾宇、张天元、郝继英、杨帆、杨俊哲、崔金瓯、张梦琪、杨晓方、张翼、鹿跃;北京移动聂晓飞、张瀚、杨阳、白彬、朱东来、朱光伟;北京电信戴诗嘉、曹勍、矫艳梅、穆晓海、韩玉光、朱国梁、袁心、童绥;北京远禾科技有限公司唐健俊、牛恩常、李杨;北京梆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张东宁





协会党支部参加联合党委专题学习宣讲会

为深入贯彻《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1117日,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党委举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线上宣讲会。

宣讲会由联合党委侯书记主持,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祝志男教授进行主讲。祝教授以党章修正案为切入点,结合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围绕什么是治国理政、十九大以来治国理政面临的新问题、新形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背景、意义以及国家之治的重大方针与举措等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个章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学习协会的广大党员认识到我们要加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自觉担负起协会兴旺、行业发展赋予的重任。

 

广开渠道 加强交流

1117日,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河北协会)会长徐世奎、秘书长雷云一行到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京协会)走访交流。北京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晶、秘书长助理王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来访并进行座谈。

王晶秘书长邀请徐会长一行参观浏览了北京协会党建专栏、员工之家活动专区、图书借阅角等协会学习园地。

座谈会上,王晶秘书长对徐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北京协会自身建设、会员发展与服务、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行业交流活动、职业技能鉴定、行业人才培训等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徐世奎会长感谢北京协会的热情接待,认为此次参观交流内容丰富,有很强的学习价值和借鉴意义,听取经验介绍后受益匪浅,对今后开展协会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指导,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沟通交流。

双方还重点围绕协会发展建设、高工评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行业相关技能大赛、文体活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

通过这次座谈,不仅增进了行业协会之间的相互了解,也带来了更多相互学习机会,大家在交流中启思路,在学习中谋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学习借鉴河北协会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拓展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把双方的服务进行有机结合,更好地进行创新发展。

【会员简介】

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新成立的新媒体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是为新推出的总台综合性旗舰客户端——央视频提供市场化的运营与技术服务,与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一起建设好央视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负责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建设,并以内容充分共享、数据互联互通的方式整合总台优秀短视频和长视频资源,集中力量打造以央视频为品牌的视频社交媒体。

央视频将在发挥总台视音频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聚合社会机构和专业及准专业创作者的优质账号,聚焦泛文艺、泛资讯、泛知识类内容,主打短视频,兼顾长视频,致力于建设守正创新、真实权威、生动鲜活、轻松快乐、用户喜爱的新媒体新平台。


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简介

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是具有整体解决方案的通信网安全领军企业,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综合治理领域,主营业务是向电信运营商、安全主管部门等政企客户提供基于互联网和通信网的网络信息安全综合解决方案及服务。

公司自主研发了具有网络空间安全监测预警、威胁研判、追踪溯源、态势感知和应急处置等能力的产品,可用于构建支撑全天候全方位的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和防御体系。公司产品广泛布局在除港澳台外全国 31 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为安全主管部门和电信运营商监测核心网、骨干网、城域网 3,480 个核心网络节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