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之声
媒体之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4月15日,迎来了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进一步凸显信息通信行业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联合西城区广外街道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局主要领导、街道主要领导以及全局党员干部、企业党员、社区党员群众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北京广电、北京铁塔等通信企业,以及360、快手、阿里、优酷和美团等互联网企业,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互动的方式,向人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反恐怖主义、反间防谍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在线下活动中,各企业代表以设立展台、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案例,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实用技巧。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增加适老化改造相关内容,更加关注老年人群体安全教育,引起居民共鸣,让居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行业党员干部130余人,累计受众达2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3150余份,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活动同时开启了快手线上直播,线上直播间观看人数超9.1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更进一步强化了信息通信行业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学习了《创新引领•国安砺剑》专题展播,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领域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同时,会议还传达了保密工作的最新要求,强调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密意识,切实做好保密工作。

此外,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还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内容,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提高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普及率和影响力。

通过这一系列精心策划的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不仅有效提升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也进一步强化了信息通信行业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将“安全基因”厚植首都信息通信业发展全过程,为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构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