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跨领域交流,创新寻突破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      阅读量:0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数字技术的应用,打造数字技术应用新场景,发展数字化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新质生产力,3月21日,协会业务骨干参加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主办的文化和旅游虚拟现实应用推广交流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科技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以及文化、旅游与虚拟现实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投资人等共400余人参加。


沉浸文旅是虚拟现实与数字文旅的融合创新,形成文旅产业的新模式新业态新体验。当前,沉浸文旅融合应用开始向规模性、产业级深入发展,在培育文旅新型业态、刺激文旅消费增长、创新文旅营销模式、助力传统文化传播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为产业供需对接提供了技术交流平台,发布了文化和旅游虚拟现实先锋应用案例,案例涵盖传统文化数字化、展览展示、网络直播等领域,覆盖内容制作、传播、营销、体验等产业链环节,代表了虚拟现实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应用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是协会更名后锚定新目标、立足新定位、创新寻突破、自身强建设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协会将加大在AI、大模型、算力等互联网领域的拓展创新,并与技能大赛、行业培训等应用结合;加强跨领域的合作交流,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