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垃圾信息及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      阅读量:1      分享:

各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

根据工信部《通信短信息和语音呼叫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强呼叫中心业务管理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常态化整治垃圾信息、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需要,提升企业业务技能、规范操作流程、提高垃圾信息及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效率的能力。北京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将举办“垃圾信息及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培训班”,详细解读垃圾信息管控及电信网络诈骗治理相关工作的政策性、规范性、可操作性,共同促进通信与互联网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相关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4年1月31日9:00-16:30

地点: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林校南路2号1号楼115教室

二、培训对象

基础电信运营商相关业务执行部门人员、持有北京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企业的相关业务执行部门人员等。

三、培训内容

(一)解读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垃圾信息治理工作政策文件;

(二)分析研判垃圾信息治理形势及工作要求;

(三)行业管理部门2024年电信网络诈骗治理重点工作及要求;

(四)骚扰电话、垃圾信息、网络诈骗用户投诉受理流程介绍;

(五)电信市场监管和许可证管理最新政策分享;

(六)分享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经典案例;

(七)“谢绝来电平台”“短信拒收平台”服务分享等。

四、报名时间、方式及要求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1月25日

(二)报名方式:下载附件填报名表后发送指定邮箱

(三)邮箱:btxpxb@mail.bjcia.org.cn

五、培训费用

(一)为满足企业需求,会员单位培训费1000元/人,非会员单位培训费1300元/人;

(二)请参培人员于2024年1月25日前将报名表发至指定邮箱,以便及时登记并开具发票;

(三)费用包括培训费、资料费、培训期间的餐费,培训结束后统一邮寄培训证书及培训费发票。

六、缴费信息

户名:北京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

账号:10287000000303412

开户行:华夏银行广外支行

七、咨询电话

63405076 苗老师;68028651 王老师。


附件:

附件一:垃圾信息及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培训报名表.docx

附件二:垃圾信息及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培训议程(暂定).docx





北京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

2024年1月17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